孕妈妈们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呢?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0-02-19 14:15:11

孕妈妈们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呢?

1. 尽量减少外出!
2. 出门必须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佩戴时,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每隔4小时或者发现潮湿时更换。
3. 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后、饭前便后,外出回家时,用肥皂和流水或是*液洗手,反复揉搓20秒。
4. 在家勤通风,保持适宜的温度。
5. 吃熟食,处理生食和熟食之前要洗手,生熟食切菜板及道具较好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6. 双手减少接触眼、鼻及口,打喷嚏时用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桶内。
7. 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如有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带病上班或上学,应戴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8. 孕妈妈在家防护之数胎动
数胎动是监测胎儿宫内是否缺氧的一个重要指标,孕妈妈可以在30-32周以后开始数胎动,建议孕妈妈在早、中、晚3个时间段数胎动,每个时间段数1小时,正常胎动是1小时3-5次,2小时低于6次,需引起重视。
 
那么有什么临床表现呢?
  发热,干咳、乏力、呼吸不畅、腹泻等症状也可能会有;具有肺炎影像学特征,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或淋巴细胞计数减少。
 
 孕妈妈们无论是已经复工上班还是在家隔离都应该做好防护,重要的检查(如NT、四维等)要在应检查时段内按时做,非疑似或确诊孕妈妈尽量到非定点医院做检查,提前预约,控制在院时间,并且做好个人防护。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