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安琪儿优秀医师斩获殊荣!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8-08-23 14:32:22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节”是我国设立的第五个行业性节日,从此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首届“中国医师节”颁奖盛典在蓉举行

为隆重庆祝*“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树优秀医师典型,2018年8月14日成都市医师协会举行了“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层层选举、推荐和严格评选,*终从全市各个医疗机构的数万名医师中遴选出100名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

 

成都医师协会会长、成都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毛火平分别在会上致辞,并对获奖的医师表示祝贺。

安琪儿妇产医院熊冬梅主任受表彰

作为优秀医师代表,我院妇产科主任、副教授熊冬梅老师荣获此次成都市医师协会表彰的“成都市优秀医师”称号,现场接受了颁奖。

 

  医师节颁奖现场

 

  熊冬梅主任医师简介  

熊冬梅

  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副教授

  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

  原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专家

  成都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

  安琪儿妇产医院(高攀院区)妇产科主任

  熊冬梅主任日常工作的*
 

这是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主任医师熊冬梅,和她20多年从医生涯中平凡的*。

 

不放过交班资料的每一个细节,预防每一个隐患的发生,“防大于治”是她一贯坚持的态度,也是对身边每一个人的工作要求:与其等到病症发生再来补救,不如及早控制在萌芽阶段。

 

即便在患者自己看来寻常的发热、腰痛,她也会坚持*系统做检查,进行综合性评估,常常能发现不易察觉的病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查房结束,她关注的所有细节,患者身体的所有细微变化,她都要给出明确医嘱,一一记录,方便相关医护人员知晓。

 

到了她的门诊时间,她总是比预约时间提前五分钟来到门诊室,她总能准确叫出患者的名字,总能一眼看出患者与上一次门诊的身体不同,对于患者的每一个疑问,她都温和作答,即便早已超出问诊时间,也丝毫不见倦怠。

 

得知患者担心孕期用药*,并没有按照医嘱去专科医院*病症,她又一一打电话敦促患者家人和本人,解释不及时*的*隐患,直到患者就诊为止。

“我是非常愿意把自己所学到的经验知识,毫无保留的传递给年轻人,只要他们肯学,我非常乐意,因为,当年我也是这样从我的老师那一点一点学习来的。”

 

门诊室的诊断告一段落,她将进行一台常规的手术,熊主任按照惯例查看手术准备情况,查询患者过往病史,确认医疗用品,把日常动作日复一日重复千遍万遍,就是为了手术台上展现*的一遍。

 

大多时候,手术室并没有那么多戏剧性的惊心动魄,更多的是井然有序,是技术千锤百炼之后的从容淡定,也是防范于未然的精准掌控,也是医者与患者共同的对生命的美好心愿。

 

手术结束,熊主任*的工作也就结束了,如果遇上值班,她还将继续守在医院。这是日常工作中*寻常的*,而对于她来说,每*都不相同。

医师,一个崇高而伟大的职业,像熊冬梅主任这样技术精湛的优秀医生,在安琪儿还有很多,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3人,博导1人/博士4人,省学科带头人3人,教授/主任医师13人,成都市产科急救专家3人、医疗事故鉴定专家4人、外籍专家1人。

他们救死扶伤、任劳任怨,他们是托举生命的天使,他们在岗位上挥洒着汗水、书写着奉献。仁心仁术、大医精诚,只为让生命更美妙!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