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这堂人生必修课没有毕业,但每个妈妈都是*的学员!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8-12-05 17:03:51

 分娩是每个女性成为母亲*的一个考验

  撕心裂肺的痛苦足以让女性铭记于心

  也许会经历特别的苦痛

  也许会顺利的迎接新生

  但母亲的修行并不止是将孩子带到世上这么简单

  在得知新生命在子宫中孕育之时

  每个妈妈的人生必修课才刚刚开始

  ......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上,同胞的欢呼将邹凯紧紧包围,3枚金牌已让他与李宁比肩,运动员强大的心理素质让他稳稳的接过了巨大的荣誉,他没想到4年后伦敦奥运会自己会成为全国知晓的“五冠王”。当他自信稳重的对全世界观众挥手示意时,他也没有想到10年后自己“晋级当爹”时会如此不淡定。

每天都和宝宝说一句“hey!”,当宝宝踢了老婆肚皮时,他更是会激动的趴在肚皮上和宝宝对话。在宝宝面前,叱咤赛场的沉稳和淡然都被邹凯放在了一边。

而宝宝的妈妈,是同样热爱运动事业的艺术体操运动员周捷。在邹凯获得了体操事业*荣誉后,他和周捷的爱情也水到渠成。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这对体操界的金童玉女顺利地走过了10年。

2008年相恋、2013年领证、2017年举办婚礼,半个体操界都前来道贺,他们俩的感情进行得就如邹凯的性格一样,沉稳而不急躁。尽管他们把握着生活的每一步变化,但刚好在相爱10年有了宝宝,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宝宝的到来就像是上天给我们的一个礼物!”

如今周捷已有5个月身孕,但是艺术体操运动员出身的她保持着良好的身材,若不是她自己公布孕期喜讯,很多人都无法相信她真的怀孕了,让人直呼“一点都看不出来这是5个月的孕妈!”而周捷对此回应着*自信的微笑,因为她有一个*强的法宝,那就是运动!

这位身为艺术体操运动员的准妈妈一直有着很好的运动习惯,在发现自己怀孕前她还健着身,跳着舞,甚至*近她还能做瑜伽中的一些高难度动作。

她在怀孕期间更是经常往返国内外,甚至还去了多哈体操世锦赛为体操同僚加油助威。担心舟车劳顿对孩子会有影响,周捷在咨询了安琪儿医生后得到了支持:妈妈可以完全放心,只要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保持良好的孕期状态,运动十分重要。一个好的生活方式是对妈妈和宝宝都很有益的事情,准妈妈们大步的迈开自己的步子吧!”

就像周捷的婆婆,直到生邹凯的前*还在坚持锻炼,*生下了未来的“五冠王”。她也希望自己在生产和恢复时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迎接宝宝带来的新生活。

即使怀孕让周捷不得不与自己喜欢的衣服告别,也让自己的肠胃受到影响,但她始终还是在孕期坚持这项自己生命中*热爱的运动。而与她拥有同样先进理念的安琪儿医生,在周捷的每次孕检中,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她:“身体状态特别好!”

11月7日,邹凯和周捷公布了自己晋级爹妈的喜讯:“一个身体,两个心跳,三口之家”。其实这*,也是周捷的生日。

“这*,我的母亲很辛苦的把我带到了世上,现在我也要成为妈妈了,这是我即将升级妈妈的*一个生日,对我们和宝宝来说都很有纪念意义。”

周捷怀孕的消息让#邹凯当爸#的微博话题立马登上了新浪微博的热搜榜,无数好友为他们送去了祝福。孩子的到来也为邹凯周捷这个奥运家庭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他们觉得这个孩子一定会给更多人带来正能量,就像TA的爸爸妈妈一样。

在到香港出差刚落地的那个初秋的下午,妖婆知道自己怀孕了。随后她去附近的药店一口气买了15根验孕棒一遍遍去验证,看着重复出现的2条红线,她觉得这就是老天爷在困境中给她的*的奖赏。

当时是梦鹿珠宝*困难的时刻,合伙人的离开和出现亏损的公司都让她措手不及,而儿子的到来给了她希望。曾经因为创业压力太大,妖婆先后失去过2次宝宝,所以这个宝宝的到来也让她比任何一次都更加期盼。

无限期待的背后,夹杂着强烈的不安,曾经失去孩子的经历让她在孕检前整夜*。摸着腹中的宝宝,妖婆开始有了新的思考:如此期盼的宝宝已经来了,那么其他的事情可不可以慢一些?于是,她开始做一些“减法”。

她挺着大肚子把公司从太古里搬到了2.5环的一个居民楼里,在劳累的孕期把所有的杂事全部抛开,当把所有的烦心事都放下后,她告诉自己:只有宝宝是*无价的,*值得去珍惜的。

尽管公司的规模缩小了,但妖婆仍然是个停不下来的人。孕期中,妖婆接连在安琪儿医院和言几又书店举办了自己的个人分享会,上百位参与者见证了孕育着宝宝的妖婆所显示出来的巨大魅力。

“*的胎教可能就是在妈妈肚子里都能感受到的那股能量吧。”

日子还是*天的重复,公司的发展也步入正轨,当妖婆正满心期待着腹中的宝宝时,却没想到在孕检时被医生告知:宝宝的胃泡过小。医院让她再观察几天,但急性子的妖婆怎么能等?万般无奈之间,她想起了曾经被好朋友夸赞过医术高超又人性化的安琪儿医院,她立马动身,因为她需要一个明确的结果!

当安琪儿刘淑芸教授拿着检查报告单,眼神坚定地告诉她,孩子完全没有问题时,妖婆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因为孩子在妈妈体内的发育会存在一定程度的迟缓,所以这不过是虚惊一场。刘教授的医术和如家人般温和的话语让她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让她在心中认定了安琪儿并*终留了下来。

到了生产的日子,顺产的疼痛让天生乐观的妖婆也止不住大叫,过来查看的医生都跟妖婆开玩笑:“妖婆你可以的!眼睛一闭,孩子就蹦出来了!”几个活泼的护士还在她床前动作整齐划一的为妖婆打call:“1,2,3,加油!”尽管身体上的疼痛依然在持续,但是妖婆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收获到了满满的感动。

在经历了一番折腾之后,妖婆在安琪儿收获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宝宝,取名叫“跳跳”。如今跳跳已经有半岁了,安琪儿也没忘记这个在这里诞生的宝宝,在前几天还打电话让妖婆带跳跳回去参加医院提供的智护训练,机灵的跳跳也真的做得很好。

不光在医院收获了一众医护人员的宠爱,跳跳也在不到半岁的时候就收获了一群“阿姨粉”。懂事和爱笑是所有人对他的评价,这些都和妖婆的陪伴离不开。尽管因为腰不好,产后妖婆没有经常抱孩子,但没有理会别人的看法,妖婆认为她有自己的方式爱自己的宝宝。

“我希望用我的陪伴教给孩子快乐和原谅的能力,而不是用当妈妈的辛苦去证明我有多爱他。”

就像生产前,安琪儿的医生告诉她的那样:妈妈的伟大不是用疼痛来证明的。

宝宝在慢慢长大,妖婆也继续将“减法”做得更好。她留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宝宝,甚至在谈事情的时候把宝宝带上,尽管孩子听不懂说话,她也会经常和宝宝说“爱你”。就在跳跳5个月20天的时候,妖婆如往常一样逗孩子,没想到宝宝轻声软语的叫出了一声“妈妈”,给了她一个意想不到的甜蜜惊喜。

尽管妖婆在过去的时光失去了一部分东西,但是她用*明智的“减法”将自己救赎,用爱迎接来了岁月给她的*礼物。

杨柳有一个私人的新浪微博账号,从她初为人母那一刻开始,她记录下了自己近6年与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2000条的微博背后,是杨柳对粉妹和雪豆两个孩子的悉心照料。

曾经杨柳在媒体工作,每天被工作挤压得喘不过气。当看到那2道杠时,她明白了自己已经被赋予了“妈妈”这样一份新的职责。在卸下身上的所有担子后,杨柳全心全意的迎接着自己的宝宝。

十月怀胎是宝妈们人生中*幸福又辛苦的时间,时间转瞬即逝,杨柳的大宝即将临盆了。顺产时仿佛要把骨骼撕裂的痛苦让她连连求饶,她请求医生马上给她进行剖腹产,可是安琪儿的李医生始终相信杨柳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将宝宝顺产下来,她甚至亲自爬到产床上帮杨柳压肚子,在汗水润湿了李医生额头之后,7斤重的女儿从杨柳身体中顺利分娩出来。

有了安琪儿李医生的帮助,杨柳体会到了撕心裂肺之后带来的巨大成就感。当她再次住进安琪儿医院的病房时,她仍会回想起大宝生产当天的经过,时隔3年,她的二宝即将出生。

因为疼痛带来的天然的恐惧,杨柳在临近预产期时特别不安。夜里10点,她给当时的主治医生欧主任打了一个电话,手机听筒里传来让人安宁的声音:“你放心,我家离医院很近,5分钟就可以赶过来,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跟我打电话。”听过欧主任的安慰后,杨柳在当夜有了一次好眠。

但她在当时不知道的是,此时的欧主任已经患上了很严重的病了,病中欧主任还坚持在一线为安琪儿的妈妈们进行了多台手术。杨柳也很感激安琪儿2位医生的专业负责,才让她得以升级成为拥有一儿一女的“人生赢家”。

和其他妈妈不同的是,通过照顾年幼的女儿,杨柳对婴幼儿的照料和培养产生了乐趣,当时的她有了一个让她激动的想法:既然都是照顾孩子,为什么自己不能办一个幼儿机构呢?

在女儿出生后的3年,杨柳的“大大家庭园”逐步的成长起来,获得了很多妈妈的认可。但是在二宝出生后,她需要留出更多时间陪伴2个可爱的孩子,于是她放弃了这份的工作,当起了“职业家里人”。

为2个孩子准备好*的营养搭配、送大女儿去上幼儿园、陪小儿子去早教中心、和2个孩子一起玩耍讲故事、还要把跟爱人和长辈的事务处理得井井有条……杨柳就像是这个家里的CEO,掌管着家里老老少少每天的衣食住行。即使是做着“职业家里人”,杨柳也将照顾好家里的事情当作一份值得骄傲的事业在对待。

如今大女儿5岁,小儿子2岁,他们可以分享同一本动画书,看同样的少儿节目,可以一起听故事、做游戏,姐弟俩在其乐融融的环境中互相帮助着长大。而这一切温馨和睦的背后离不开杨柳对于自己每一个选择的自信。

“我能够去正确面对自己做的每一个选择,并把它做好,那就是我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对乐观的杨柳来说,要做孩子的榜样,就要给孩子一个不停前进的样子。尽管杨柳在过去的时光中从“职业媒体人”成为了“职业家里人”,对于未来她还有更多计划。但在她看来这其实是在不停的尝试,就像现在的流行的“斜杠青年”一样,谁说妈妈就不能成为“斜杠妈妈”?

赖锦华的目光和善而坚定,旁人也许想象不到这个温柔的女性会是一名雷厉风行的银行行长。也许3个月前她还锋芒毕露,但现在她无处不散发出女性柔软的光芒,因为她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准妈妈。

从21岁开始,赖锦华在银行体系中奋斗了13年做到了现在的位置,其中的辛苦不是谁都可以体会。但职场也带给她停不下来的乐趣,这个职场狂人直到越过了34岁这个年龄才决定要一个宝宝。

“我在心理、生活和工作上都做好了充分准备,这是对我和孩子都*周全的决定。”

在准备要宝宝的时候单位组织体检,发现她的身体有一个小隐患。在踏遍成都数家综合性医院问诊后,都只得到同一个答案:建议先进行手术。这意味着她需要再等2年才能去计划拥有自己的孩子,赖锦华感到不甘心。

同样为她的情况感到担心的朋友建议她去有多位成都知名妇产科医生的安琪儿试试,对安琪儿也十分了解的赖锦华和家人敲开了医生的门,安琪儿的隆院长接待了她们。

隆院长用亲切的话语安抚了她们紧张的心情,她需要对每个女性的情况提出*的建议,在对检查报告进行仔细的分析之后,隆院长有了判断。保障妈妈们的长期健康是安琪儿医生放在第一位的,她专门画图讲解,鼓励赖锦华:虽然有一定的风险,但并不影响胎儿,不用过分担心。

在医生的鼓励下,赖锦华和家人对宝宝的来临重新拾起了希望。事情总是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发生转机,也许是孩子冥冥之中也迫切的想要与妈妈见面,之后不久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孩子的顺利来临代表了我与这个孩子有缘,人生的小波折不会阻止我和宝宝见面,安琪儿会为我保驾护航的。”

为了更加顺利的迎接宝宝,赖锦华每天学习更多孕期知识,热爱生活的她也为了宝宝坚持每天运动,曾经去往世界各地旅行的她希望以后能和宝宝一起看到世界*美的风景。

尽管自己的身份增添了“准妈妈”这一项,赖锦华还是没有放松对自己工作的要求,她一如往常完成职场工作。然而同事们却发现了她的改变,以前大家都说她是个很要强的一个人,甚至觉得她像个强势的“代言人”,而现在他们觉得成为“准妈妈”的赖锦华变得更加柔软了。

宝宝在无意识中给赖锦华带来了这么大的改变是她没有察觉到的,她察觉到的是孩子与自己建立的某种关联越来越强烈,她仿佛听到了有一颗小心脏正在自己的腹部中有力的跳动,一种平静的幸福蔓延在她的眼角眉梢。

而这种平静生长的幸福也蔓延在她和先生的生活中。每个周末,不会做饭的老公会提早把早餐做好再叫赖锦华起床,也学着烹饪各式菜肴满足她的喜好。她越来越感觉到,跨越了心中的苦恼,微小的幸福正在身边生长。

从“强势”到“柔软”,从两口之家到新生命的降临,赖锦华正用宝宝的力量面对着妊娠带给她的重重考验,她也用乐观和坦然面对着现在所经历的一切。

“一切都在路上,无关年龄。宝宝的到来代表着他与我有缘,我希望我能够对待好人生的新‘角色’。而这个过程,将是我人生这个阶段的必修课,也是我认为的榜样妈妈所具备的力量。”

人生就是一段没有终点的修行,妈妈就是孩子成长路上*美的光芒。

8位榜样妈妈的力量,8种有关于新生命的选择,在这个冬季持续的温暖着大家的内心,榜样妈妈的坚持与选择也给了我们特别多的感动。安琪儿30000个宝宝诞生的背后,是每一位妈妈们不同的选择,安琪儿始终以专业的医疗技术和负责的人性化服务为榜样妈妈们的每一次选择保驾护航。

2008年对于成都来说是很值得记忆的一年,安琪儿也在这年诞生,自诞生之日起,这里就被称为“孕育生命的地方”。从2008年到2018年,10年间安琪儿带给我们的不是高端和*,而应该是更高品质的追求,和给成都女性带来的更多关怀。

当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响起、当第一口乳汁被孩子吮吸、当襁褓中的小人第一次站起来,榜样妈妈的力量将影响更多的母亲一同蜕变成长……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