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预防措施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0-02-07 14:40:13

 
居家预防
 
1. 保持居室空气清新,温度适宜,适时开 窗,避免过冷或过热,以免感冒。
2. 孕产妇的生活用品单独使用,避免交叉感染。
3. 随时保持手卫生。
4. 保持营养均衡,清淡饮食,避免过度进食,做好体重控制。
5. 避免亲朋好友探视,避免与呼吸道感染者以及两周内去过高发地区的人群接触。
6. 产妇坚持做好母乳喂养,喂奶前要正确洗手。
7. 睡眠充足,多饮水,适当运动, 增强自身抵抗力。
 
出就医:
 
1. 如非产检就医,应就近能满足需求的、门诊量较少的医疗机构,就诊前做好预约和准备,尽可能减少就诊时间。产检则尽量选择无发热门诊的专科医院。
 
2. 就医路上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孕产妇与陪同家属均应该全程佩戴符合预防规范的口罩,可随身携带免洗手液或*湿巾,保持手卫生;在路上和医院时,人与人之间尽可能保持距离。
 
3. 外岀就医时尽量乘坐岀租车或自驾车,必要时打开车窗,便于车内空气流通。
 
4. 接触医院门把手、门帘、医生白大衣等医院物品后,尽量使用手部*液,如果不能及时手消,不要接触口、鼻、眼。
 
5. 外出回家后应妥善处理口罩,更换衣物, 洗手,清洗面部、五官等暴露部位。外出衣物应尽快*后置于空气流通处。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