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位准妈妈听课,一半要加她微信!张国英《分娩预演》微课堂精彩结束!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8-02-06 09:35:05

江湖传言,分娩很痛!分娩很可怕!分娩就是要去鬼门关晃荡一圈回来!

但其实,很多关于分娩的不好的感受,都是别人的感受真正让人感到恐惧的是未知。当你真正地了解了分娩的各个产程,那么真正在分娩的时候,你对分娩自然也就多了几分的把握!

那么

 

分娩有哪些征兆?

如何选择分娩方式?

破水了怎么办?

什么时候去医院?

进了产房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如何应对所谓的“意外”?

 

上周五(2月2日)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助产士、成都目前在职时间*长助产士张国英老师给400余位润妈进行了一场《分娩预演》微课堂讲座,走进分娩预演、了解分娩。

 

润妈们认真倾听了张老师的讲课并积极提问受益匪浅,小编也在第一时间将一些重要的问题、关心的问题整理好给咱们没来得及听课的润妈,赶紧来看一下都有哪些您关心的问题吧!

 

专家问答

 

 

 


@Paris:

胎位不正,可以尝试顺产吗,还是说直接剖腹产?

 

如果是头位的胎位不正实际上是可以试产的,我们说胎位不正一般叫臀位,就是指宝宝的屁股朝下,胎头位置在下面我们称作枕后位和枕横位,在试产过程中有的宝宝可以自己调节让头转正,有的可以通过我们医生或者助产士帮助宝宝转正,转正以后可以试产、不是说一定要手术,实际上顺产的机会很多,臀位我们一般叫做“逆生”,就是屁股朝下,现在这个情况逐步的可以顺产,但是相对于正常的风险要大得多,但是还是要看情况,比如宝宝的大小,妈妈的骨盆的大小,更关键的是臀部在下面还是腿在下面,如果是脚在下面的话,一般考虑到宝宝的*我们一般采取剖宫产手术,这样对于宝宝的*更好一些。

 

 

        

@Dasiy

高度近视为什么会切开会阴呢?

 

一般上了600度就称为高度近视了,因为相对来说高度近视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引起失明,虽然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但是我们要考虑这些因素的存在,特别有的妈妈用劲时间比较长,在分娩过程中会喊眼睛疼、难受,那么我们就会帮助妈妈尽快结束分娩,但是不是说高度近视就必须侧切,我们要视情况而定。

 

 

 

@二愣子315

脐带绕颈可以顺产吗?

 

脐带绕颈要看绕颈几周,大部分都是绕颈一周。如果是绕颈两周的话要进行产程观察,因为脐带有多长,绕颈情况。在产程观察中,宫口开大、胎头下降的时候,观察宝宝有没有胎心变化,有没有胎心减慢,有没有恢复、什么时候恢复,都要注意胎心的变化,如果胎心恢复正常,其实也可以顺产。

 

 

@小芳芳

橫位宝宝可以转过来吗?

 

主要看您多少周,有的宝宝36周以前宝宝可以自己转,一般医生会教您膝胸卧位胎位矫正操,如果37周以上宝宝比较大一些子宫空间比较紧张,可能就不容易转了,如果横位,转不过来只有手术,如果是头位还可以试试,在转的过程中有的宝宝可以转,有的宝宝不能转这个跟您孕周有很大关系。

 

 

@Lily

麻醉*镇痛对身体有伤害吗?会影响宝宝吗?

 

实际上分娩镇痛麻醉*用的量只是剖宫产的1/10,量很少,对身体是没有伤害的,也不会影响宝宝。在美国很多年以前就在做分娩镇痛,在美国百分之七八十的孕妇都能达到分娩镇痛。在我国由于资源的匮乏麻醉医生没空,有时候无法实施麻醉分娩镇痛,而在安琪儿99%的产妇都能做到分娩镇痛而且他们也愿意做,确实分娩镇痛对妈妈的疼痛缓解了很多甚至没有疼痛。

 

 

@喵喵

有甲减的可以顺产吗?

 

现在有甲减的孕妇情况还是比较多的,我们医院这种案例还是比较多,一般这个情况可以找医生评估一下,基本可以顺产的。

 

 

@豆芽妹儿

孕35周,睡觉呼吸跟不上,宝宝会不会缺氧呢?

 

这种情况建议可以去看下内科或者是不是因为宝宝比较大,睡的枕头可以垫高一些,从背部垫或侧着睡,看下效果会不会好一些。

@倩妹儿  

有痔疮,能不能顺产?

 

有痔疮也是可以顺产的,只是在顺产以后受压迫水肿痔疮会痛一些,水肿慢慢消后痔疮就缩回肛门去了。

 

@温暖 

我现在34周+*近肚子有时候有点痛,像姨妈痛样,一会儿就缓解了,还有就是肚皮每天都会发硬发紧,特别是每天早上,一散步就发硬,走路走久了也会,请问张老师这个正常吗?

 

34周*近老有姨妈痛,这个要看这种痛的强度和时间,这个有非常大的关系。如果是单纯性的牵扯痛,大概几秒、十几秒就缓解了,这种情况还好些;如果痛的时间比较长建议到医院检查下,像一散步就发硬发胀,这种情况,减少散步时间、停下来深呼吸,它就会缓解,如果肚皮发紧发硬比较频繁还是建议到医院检查下放心一些、*一些。

 

@婷婷 

请问张老师*子宫可以尝试顺产吗?

 

其实现在很多医院在尝试*子宫顺产,但是它的风险要大的多,因为子宫上的*,*的风险是发生子宫的破裂,子宫破裂我们是看不到的,它是在肚子里面,一般我们的医生、助产士只能根据您的症状肚子痛的厉害、胎心的变化(突然胎心变很慢甚至没有)、血尿,这些情况就容易引发子宫破裂。一般需要通过医生评估是否可以试产,所以有些妈妈二胎,在头胎时我们还是建议顺产的。

 

咨询张国英老师、安琪儿专家团

扫下方二维码添加“安琪儿小助手”

 

24小时守护您和宝宝的健康!

春节不打烊,安心迎旺宝!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