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院区儿科开展“儿童矮身材”科普公益讲座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7-08-02 09:48:42

据抽样调查,我国儿童矮小症发病率约为3%。目前我国每年因矮小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的儿童不到30万名,真正接受合理*的矮小儿童不到3万名,总体*率严重偏低。
7月29日,我院儿科主任医师*二级专家王红开展的关于儿童矮身材的科普讲座反响热烈。现场,家长们积极提问和做笔记,可见大家极为关切对孩子成长发育一切问题。

王红医生现场讲道:“其实孩子的矮小症有迹可循。孩子身高增长速度可以作为一个评判标准,3岁以下婴幼儿增长速度小于7厘米/年;3岁至青春期前,增长速度小于3-5厘米/年;青春期增长速度小于5-6厘米/年,都属于身高增长缓慢。”

回顾

儿科主任医师*二级专家王红

儿童期矮身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家长对儿童生长发育知识了解非常不足:97%的家长不知道孩子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80%以上的家长无法提供孩子一年前的准确身高;30%的家长在孩子生长迟缓时盲目等待,固守“晚长”老观念;65%的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矮时,盲目进补,等等。这往往耽误了孩子的*升高干预期,造成终生遗憾。

正规*不走弯路

目前,没有任何的口服药品能够起到增高作用,除非一些营养严重不良的儿童。同时,还要警惕市面上疗效很好的增高药品,短时间内长高,但是会造成性早熟,反而影响终生高。而专业的儿童内分泌科的大夫,会做一系列关于造成儿童矮个子原因的检查,缺营养的补充营养,真正缺乏生长*才会通过注射补充,而且必须在医生的监护下*。

饮食、运动睡眠有助长高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运动和睡眠成为儿童长高的*重要的三个要素。现在孩子一般很少有营养不良的情况,*需要警惕的是*过多的食物导致性早熟,性早熟的孩子要提前长,但是终生高往往不理想。运动方面可以多打打球,跳绳,都是有助于长 高的很好的运动,跳绳简单易操作可作为*。而人体生长*分泌的高峰期在晚上11点左右,所以10:30*已经进入深睡眠状态。

错过窗口期终身长不高

女孩的骨龄超过14岁,男孩的骨龄超过16岁,骨骺已接近闭合,基本没有长高的机会了。因此,越早了解骨骺闭合情况,越早干预,患者长高的可能性越大,只要做到早发现、早*和坚持系统*,大部分矮小患者都能恢复正常身高。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