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脚有水肿情况,怎么办?

来源:发布时间:2017-02-25 11:32:35

现在我已怀孕28周,脚有水肿的情况,肿胀的感觉很不舒服!

>>孕期水肿什么原因?听听专家怎么说<<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专家表示,约有一半的孕妇在妊娠晚期会出现脚肿。一般来说,孕期水肿是孕晚期常见的一种反应,如果不严重的话一般不需作特殊*,但也可能出现病理性水肿。如果水肿已经超过了小腿的部位,或经过卧床休息后,第二天水肿还是不能消失,建议到医院检查。此外,孕期体重增长过快,每周的体重增长超过500克的准妈妈,即便没有明显的水肿,也应该到医院检查,看是否存在有钠水潴留的问题。

孕期水肿一般与身体的内分泌发生改变有关。怀孕后胎盘分泌大量雌*,促进了水分和盐分在人体内的潴留作用,因此产生水肿。另外,到了孕中晚期,不断增大的子宫压迫了盆腔和下肢的静脉,使下腔静脉回流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碍,从而导致下肢水肿。

一般来说,孕期水肿是孕晚期常见的一种反应,情况不严重的话无须作特殊*。但如果出现上述提到的病理性情况而不及时处理,则可能会严重影响准妈妈及胎儿的健康,所以,准妈妈平时应该细心观察。

对于正常的孕期脚肿,孕妇平时可以怎样缓解水肿带来的不舒服呢?

1.饮食调理:怀孕后由于身体调节盐分、水分的机能下降,因此,孕妇要控制好盐的摄入量,一般每日盐的摄入量不超过6克为宜。对于一些含盐量较高的腌制品,应尽量少吃或不吃。另外,水肿与营养不良也有一定的关系,营养性低蛋白血症、贫血等也是准妈妈水肿的一个常见的原因,因此,在孕期也要注意摄入优质蛋白(如肉、蛋、奶及奶制品、大豆及豆制品等)及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等)。

2.充分休息:到了孕晚期,不断增大的子宫压迫了静脉血管,使回流心脏的静脉血液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碍,从而导致水肿的症状,特别是久站久坐,下肢水肿会更加严重。因此,孕妇要注意站立时间长了要适当坐下来休息,坐的时间长了也要换换姿势,活动一下双腿。

3.正确的卧躺姿势:睡眠时采用左侧卧位,可以避免压迫到下肢静脉,减少血液回流的阻力。平躺时把腿抬高,可以加速血液回流,让血液更容易回到心脏,减轻静脉内压,能有效地缓解孕期脚肿,同时还可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等疾病。

4.适当散步:散步是一项非常适合准妈妈的运动方式,散步时小腿肌肉的收缩能够帮助静脉血顺利返回心脏。

5.按摩小腿:饭后坐着看电视或聊天时,准爸爸可以帮准妈妈捏捏小腿和脚,以帮助预防和*水肿。

>>孕期水肿怎么缓解有效果?点击了解<<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针对孕期脚浮肿厉害问题,制定了一个全新的“下肢水肿舒缓”这个科学改善方案,其可改善孕期下肢静脉回流受阻,淋巴循环不畅引起的腿部、足部酸胀及疼痛感。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中心一直秉承“从客户*为中心”的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为宗旨,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科学为孕产妇私人定制“*、医疗、自然、舒适、有效”的产后医学健康管理方案。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