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要不要排残乳?看了你就明白了!

来源:发布时间:2017-02-21 15:46:55

很多妈妈都认为,产后催乳-哺乳-断奶,就是一个完整的过程了,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她们忽视了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那就是祛残汁!女性在哺乳断奶后没有把奶水排干净,经过一段时间后奶水变质,形成脓水,甚至血脓、黑水,如不及时排出会使整个乳腺组织发生病变,甚至*变。

残汁是什么?

所谓的残汁,就是女性在哺乳结束后,残留在乳房内的乳汁。这些乳汁堆积在乳头或乳孔中,使乳孔不畅通,通常为膏体,如白色、黄色、黑色。

而排残汁,就是把这些残余的乳汁排出体外。

有人说,我周围有的人也没做过祛残汁,不是也好好的吗?

可是,你想,一杯牛奶放在那里,日子久了,都会变质,我们的乳汁不也一样吗?这些淤积在乳房内的残汁如果不能及时排出,毒素堆积过多,会使整个乳腺组织发生病变,甚至*变。

运气好的,只是乳房有硬块,手按乳房会有触感,运气不好,甚至会引起乳腺*。

如今乳腺*已经是女性的第一杀手,在中国,每年有20多万女性患乳腺*,4万多女性死于乳腺*,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数据,中国乳腺*每年以3.7%—3.8%的速度在增长,成为近十年来增长速度极快的一种*症。

所以,关爱自己的乳房,刻不容缓!

祛残汁的作用

一、疏通乳腺。排出乳腺管中的残留乳汁,预防乳腺疾病。

二、改善因乳汁残留引起的乳房包块、乳腺增生症状。*乳腺细胞、脂肪细胞、纤维细胞,使乳房有全新的活力状态。

三、美化胸部。细胞得到滋养后,乳房吸附脂肪的能力就会增强,因而会有丰满和美丽而健康的体现。

哪些人需要祛残汁?

一、产后停止哺乳的妈妈

二、产后乳房胀痛的女性

三、乳头堵塞的女性

四、乳房包块、乳腺增生的女性

祛残汁的较好时期?

通常来说,在您回乳后2-4周,是去残汁较好的时期。

温馨提示:产后10年内,只要您感觉乳房有不适,有残汁,都可以把残汁排出来的,而且残汁残留时间越长,排出来的颜色越难看,味道越难闻。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针对排残乳问题科学制定了健康管理方案,为产后妈妈解除困扰。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