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三胎了,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1-05-31 20:16:00

三孩生育政策来了

今天最大的新闻,莫过于#三孩生育政策来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安琪儿三胎妈妈亲自剪脐带

当大家都在刷屏要不要生三胎的时候,安琪儿的三胎妈妈已经自己动手剪脐带啦!三胎妈妈实力见证时代的变迁,医疗技术和助产服务的迭代更新!

三胎妈妈剪脐带变迁史:

第一胎是医务人员剪脐带;

第二胎是孩子爸爸剪脐带;

第三胎终于该当妈妈的剪脐带,如愿了!

想要生三胎的妈妈,你准备好了吗?

大家今天讨论最多的可能是养育小孩费用的准备,小安觉得,值得讨论的还有——妈妈的身体准备好了吗?

头胎和二胎分娩方式的不同,间隔时间的不同,备孕三胎的方式和注重点也有所不同:

据研究发现,前一胎生产到下一胎怀孕之间若相隔不到一年,相较于一般胎儿,宝宝早产、低体重(体重少于2.5kg)的风险会增加一成左右。如果间隔不到半年,下一胎发生早产、低体重的几率将会增加四成。

顺产:至少间隔一年

同时,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专家表示,头两胎顺产虽然对女性的伤害小,子宫没有受到伤害,但是并不意味着妈咪就可以早早的怀“老三”。一方面,在生产过程中,女性的子宫和阴道被胎儿撑大,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恢复。而在修复过程中,一旦过早怀孕,会使得尚未恢复的子宫再次增大,子宫壁变薄,缺乏弹力,女性在后期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严重者可威胁准妈咪和胎儿的生命。

另一方面,如果怀孕间隔太短,女性健康也将会受到威胁。女性骨盆容易发生永久性松弛,引发尿失禁、子宫下垂等疾病,以及骨质疏松。此外,有研究称,生育间隔太近的孩子通常会发生身体或智力发育不良的问题。

所以,建议妈妈们要“三宝”不要过于着急,等身体恢复好了再说,这样对宝宝也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剖腹产:至少间隔两年

剖腹产后想要生三胎的妈咪不要着急哦,一般而言,剖腹产后如果想再次怀孕,至少要与上次生产间隔两年以上,也就是说,剖腹产后至少要等两年才能再次怀孕。这是因为,女性在进行完剖腹产手术之后,其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愈合,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结缔新组织。

如果过早的再次怀孕,随着腹中胎儿不断的发育成长,会导致子宫的体积不断增大,子宫壁逐渐的变薄,特别是剖腹产的刀口处,多是结缔组织,没有足够的弹力,到了妊娠的晚期,这些新鲜的瘢痕往往容易胀破,引发腹腔大出血,严重的可能会危及孕妇的生命。因此,为了安全起见,修养两年之后为最佳怀孕时间。

备孕三胎,到安琪儿备孕门诊!

作为四川大学华西联盟医院的安琪儿妇产医院,建院13年以来,临床医疗技术不断全面跃升:无痛分娩率达94.21%,远超业界标准;高危妊娠的预防与处置能力经过了一次又一次考验,安琪儿高龄妈妈比例达45%,均实现安稳分娩;此外,在子痫前期、产后大出血等高危案例,积累了丰富的处置经验。对于备孕,也开创了强大的跨学科联合问诊,为备孕家庭保驾护航。

想要备孕三胎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到安琪儿【备孕门诊】咨询问诊,做到产前充分准备,才能“科学备孕”。安琪儿妇产医院联合产科、妇科、生殖内分泌科、营养门诊,为备孕的准爸妈带来全方位的备孕检查和筛查,同时全程跟踪,从备孕、孕期、分娩、产后,带来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