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间一手托起数万成都人生命,你有被她接生过吗?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7-04-28 14:50:00

一双陌生的手,一个太过平常的动作,它也能产生爱,产生感动我们的事,也能让爱充满人间。

“四川资历*深,

真正还在房接生的助产士就她一个”

■恭喜我院张老师,实至名归。

4月27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隆重表彰“坚守产房三十年以上资深助产士”,安琪儿妇产医院(蜀汉院区)助产长张国英是其中之一。

■张老师(右)与罗小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的委员)一起合影留念。

罗小菊对张老师说:“和你一起接受表彰的四川各市区县都有,资历*深,真正还在产房接生的助产士就你一个了!”。

当初跟张老师一起参加工作的同事里,只有她现在还在产床旁随时待命。从公立医院到私立医院,从内退到返聘,张老师一直在第一线工作,把一个又一个婴儿从母亲的肚子里温柔地带出来,再小心翼翼地交给一旁欣喜若狂的亲属。

“她把产妇踏进鬼门关的一只脚硬

生生拽了回来”

不论如何,张老师始终做好自己的那一份工作:把胎儿从母腹带来人间。每接生一个婴儿,她都会有一种成就感;而与此相随的,是对接生全过程的精益求精,就连伤口缝合时的线头,也必须收结得完美无比。

■九十年代与同事们合影

(张国英在前排右二)

就因为如此,到医院指名点姓要张国英来接生的产妇络绎不绝。尤其二孩政策放开以来,她经常是接生完老大,过一两年又接生老二。

■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她的助产团队收获了客户们的认同

有一名产妇,生产后有些出血,张老师觉得虽然也算是普遍现象,可经验让她总是感觉不大对劲。她把产妇留在了产房里以待观察,没有让家属把她带回病房休息。半小时后,产妇就出现休克症状,医生护士们对她经过两个通宵的抢救,把她踏进鬼门关的一只脚硬生生拽了回来。

这是张国英的职业生涯里,*有成就感的一次经历。

“愿每一个生命都能被温柔对待”

■台湾专家们在翻看待产记录,称赞安琪儿是真正完全符合国际JCI标准的妇产科医院。

■台北护理健康大学护理助产研究所教授许美月在我院分享的姿势和助产经验。

安琪儿LDR产房内配有产床、*车、电子婴儿秤、婴儿辐射台、温湿度计、分娩球、陪护椅等一体化设备,不仅如此,在区,还用心设计了蓝色海洋背景墙面可以让孕妇放松身心,抬头可见的电视可以让孕妇通过观看宣教片减少恐惧放松心情。

“技术是硬道理,还要加上乐观和温柔的助产引导,帮助产妇建立自己的分娩能力。”张老师表示。

每天,在安琪儿都有许多可爱的小生命诞生。产房,新生命降生的第一站,一声响亮的啼哭,让张老师的长期积累的职业病和疲惫都归于平静,喜悦像水波在空气中荡漾。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