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儿首创妊娠糖尿病一日门诊:收起“吃货心”认真笔记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6-09-21 15:49:03

妊娠糖尿病,是指在妊娠期间发生的糖尿病,如妊娠糖尿病果不加以控制,无论是近期还是远期,都会对母婴健康产生巨大影响。安琪儿妇产科医院(蜀汉院区)综合成都孕妈们的膳食特点、营养状况、生活习惯等,量身定制“妊娠期糖尿病一日门诊”。

咋诊断?三项指标符合一项就是

妊娠期糖尿病会带来众多风险,这是临床早已发现的事实。安琪儿妇产科医院(蜀汉院区)营养师的刘丹和张倩说,按照卫生部2011年发布的《妊娠期糖尿病诊断规范》,孕妇在怀孕24—28周进行口服75克葡萄糖耐量试验,空腹、服糖水后1小时、2小时血糖三项中,任一项高于正常标准即可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

风险有多大?可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可能有哪些危害呢?羊水过多、早产、泌尿道感染、妊娠高血压等。

妊娠糖尿病对婴儿可能有哪些危害呢?巨大儿、先天性畸形、新生儿低血糖、宫内发育异常、呼吸窘迫综合症、成年后患糖尿病等。

营养师刘丹说,妊娠期糖尿病已成为妊娠期间发病率*的并发症,资料显示,目前此病在我国的发病率高达17.8%,她表示80%的妊糖病妈妈其实都不需要用药,能通过科学饮食和运动控制血糖。

一日门诊”如何做?*管理减少母婴并发症

所谓“一日门诊”,就是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在安琪儿妇产科医院(蜀汉院区)2名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身体检查、饮食指导、瑜伽锻炼、自我生活管理、母乳喂养等课程,体验安琪儿管家部精心准备的固定膳食能量标准的食物搭配与食物量,监测的血糖水平。*在产科医生、专业营养师,瑜伽老师的指导下,学会适合自己的“一日规范生活方法”。

孕妈们空腹血糖,准备吃早餐、营养师跟孕妈们做简短交流

营养师、护士长分别开始授课《妊娠期糖尿病的管理及血糖控制》与《母乳喂养》

学习糖尿病餐的制作:蒸鱼、拌菜,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妈们认真做笔记

体验定制妊娠糖尿病个性化食谱到了中午孕妈们开始大快朵颐

专业瑜伽老师带领下做瑜伽孕妈们在合理的运动后结束了充实的*

安琪儿妇产科医院(蜀汉院区)首创“妊娠期糖尿病一日门诊”弥补了“传统式门诊”存在的孕妇失访率高、依从性差、信息交流和健康宣传力度不足、医患沟通不畅等难以解决的问题,同时给妊娠期糖尿病孕妇之间创造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和氛围,提高“糖妈妈”控制血糖的信心,*终减少母婴并发症的发生,使得“糖妈妈”也能平安、顺利地诞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刘丹

医师安琪儿(蜀汉院区)营养师

医学硕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营养学专业,硕士导师为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委员曾果教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从事营养学相关研究3年,主攻方向为妇幼营养,国内外相关专业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多次参加妇幼营养相关学术会议,先后于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及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参观学习。

擅长孕期营养管理和妊娠期糖尿病管理。

张倩

高级营养师安琪儿(蜀汉院区)营养师

医学学士,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营养学专业,曾在西南医院、大坪医院实习,高级营养师。

擅长孕期营养产后饮食调理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