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母婴*”安琪儿蜀汉院区开展紧急剖宫产模拟急救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6-08-31 09:29:46

​8月24日下午,为确保医疗*,提升我院各部门科室在紧急情况快速反应的团队协作,在医务部胡主任的主持下开展了一场紧急剖宫产演练。此次演练采用的是客户直接参与体验及模具操作,并全程录像。

 

 

演练正式开始,孕妈感觉腹部下坠后到院,客户经理随即把孕妈送到产房,助产士检查时发现该孕妈脐带脱垂,并出现胎心减速,立即呼叫产科医生、麻醉医师后,启动紧急剖宫产程序,孕妇立即转入产房手术室,同时呼叫手术室护士和新生儿科医生。麻醉医师迅速评估后立即对孕妇进行麻醉,产科医生迅速洗手上台手术。

从检查确认情况到进手术室,麻醉师*就位,穿衣、铺巾,准备麻醉,妇产科医生剖腹取出胎儿,新生儿医生进行体查并抢救胎儿,妇产科肖兵主任全程对剖宫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指导,抢救环环相扣,分娩室内各岗位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又默契协作,保证了产妇和胎儿的健康。

 

 


  演练结来后立即进行现场录像回放、分段点评,李宁院长和妇产科主任肖兵与参与的各部门科室人员对整个过程进行全方面的点评,通过这种方式的演练,大家对每个环节记忆犹新,对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重点环节非常清晰,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对不足之处讨论改进方法,优化完善抢救流程。

手术室模拟应急演练圆满完成,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环环相扣、忙而不乱、急而不慌!增强了全科人员应急意识和协作能力,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以后我们将在工作中落实好每一个环节,定期进行模拟应急演练。针对产妇特别是高龄产妇在顺产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开通绿色抢救通道,提高医疗*,做好急救工作,保障母婴*。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