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雅安地震”(4月25日)安琪儿医院灾区救助简报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3-06-05 09:51:27

【相关回顾】

“4.20雅安地震”安琪儿妇产医院灾区救助简报(4.20-21)

“4.20雅安地震”安琪儿妇产医院灾区救助简报(4.22-23)

“4.20雅安地震”安琪儿妇产医院灾区救助简报(4.24)

 距离“4·20雅安地震”发生已第六天了,我院14名医疗救助人员仍驻扎在芦山地震灾区废寝忘食、日以继夜的“奋战”,包括到多个居民安置点排查居民身体状况,重点了解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状况,以及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等。截止简报之时,已经救助各类孕产妇患者及伤员110余名。其中,抢救孕产妇34名,救助新生儿6名,外伤救治45名,待产孕产妇25名。

4月25日  【00:00-24:00】  晴

【9:00—15:00】 

9:00 救灾小组清点完救灾物资和医药用品后,驱车前往太平镇陆军医疗点运送药品,途遇余震,一块从山坡上滑下来的石块扎进车窗内,所幸并无人员伤亡。在赶往太平镇的路上,救灾小组到多个居民安置点看望了受灾群众,特别是产妇及新生儿,逐一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排查,并将奶粉、衣物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医药用品送至他们手上。10:00 安琪儿医疗救助点接回一名孕期36+1的孕妇——马晓琴,由于受到地震惊吓,精神紧张,导致宫缩强烈。安琪儿医护人员立即为其测血压、听胎心、做胎检,安抚孕妇。15:00前往太平镇的救灾小组返回至医疗救助点。

【11:30-14:40】

在安琪儿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英雄妈妈刘丽和宝宝“安安”的身体恢复地很好,生命体征平稳,决定返回老家休养。11:30 安琪儿医护人员为刘丽及家人送行,14:00 刘丽一行人到达安琪儿医疗救助点,医护人员为刘丽及宝宝检查了身体,身体状况一切正常,遂将刘丽及其家人*送达居民安置点。

【14:30-16:00】

14:30左右 ,一位36+5周的孕妇因为胎动有所减少,在丈夫的陪同下到安琪儿医疗救助点求助,医护人员立即为其做了胎检、听胎心以及肛检等检查,由于当地医疗设备有限,恐孕妇身体出现异常情况,与孕妇商量将其转至雅安市人民医院作进一步观察*。16:00 孕妇及家人在安琪儿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前往雅安*。

【15:00-17:00】

孕妇马晓琴宫缩强烈,有早产的迹象,考虑到当地医疗设备有限,医疗救助小组的医生与其商量决定到成都生产。17:00;马晓琴及其丈夫在安琪儿妇产二科袁丽医师等医护人员的护送下,*抵达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医护人员将马晓琴安顿好后,立即为其做了B超、监测胎心、胎检等常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母子平安,生命体征平稳。

【15:30-19:00】

15:30 救助小组携带着雨伞雨衣等生活用品前往春光村看望灾区群众,途中遇见一位孕妇,医护人员为其测了血压、听了胎心、做了胎检等常规检查,胎儿发育一切正常,并留下医护人员电话号码,嘱咐有特殊情况就拨打电话求助。19:00返回芦山医疗救助点。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