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孕期保养】防止和减轻晨吐的10个小技巧

阅读量:

使用这10个小技巧,帮助你缓解呕吐感,帮你立刻恢复到正常状态!

似乎每件事情都会引起呕吐——或是引起那种恶心反胃的感觉——尤其是在早晨的时候。闻到早餐、看到早餐、甚至一想到早餐,都会想吐——你可能会感到奇怪:为什么这么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会伴随这种挥之不去的恶心感觉呢?是你生病了吗?

当然不是!你现在属于“晨吐”阶段。而且,你并不是单个出现晨吐症状的孕妇。

QQ截图20161212163830.jpg

什么是晨吐?

恶心——有时会伴有呕吐——是怀孕初期常见的症状。大约50%70%的孕妇会在怀孕初期出现这种情况。恶心不仅仅是正常的,一般还表明你的怀孕状态是正常的。

虽然被称为“晨吐”(早晨一般是最糟糕的时间),在怀孕阶段,一天中的任何时间段你都可能会感到反胃,随时都会呕吐。

这种症状被认为是由妊娠激素hCG造成的,hCG是由胎盘发育产生的,但是还有其它一些因素,如低血糖、胃酸增加、压力和疲劳也是造成呕吐的原因。

晨吐的预防策略

预防是对付晨吐的最好方法。在床头预存一些普通的饼干、米糕、甚至是一块巧克力,醒来后先吃点东西,升高血糖,然后再起床。

把一日三餐分成五到六次进餐,避免空腹,保持血糖稳定。要确保你的饮食中含有足够的蛋白质(肉、鱼、蛋、奶酪)和复合碳水化合物(水果、蔬菜和谷物),满足宝宝发育的需求。

某些营养专家建议每天补充75至100毫克的维生素B6,防止恶心。你还要定期服用产前维生素,远离辛辣或油腻食物,避免过热或出汗,充分休息。

应对恶心

除了避免让你感到反胃的一些事情,还请尝试以下方法:

1. 缓慢呼吸——从鼻子吸入、从嘴巴呼出——或者试着想像一些美丽的事物。

2. 吮吸或咀嚼冰块,或含一片新鲜的柠檬。

3. 如果刷牙会让你作呕,试着用漱口水代替,经常使用,保持口气清新。

4. 试着喝一杯牛奶或者吃两片钙片,中和胃酸。

5. 在喉咙部位贴冷布或冰袋。

6. 在蔬菜或其它食物中添加磨碎的姜(治疗恶心的自然疗法)。

QQ截图20161212163618.jpg

7. 喝甘菊茶或姜茶。

8. 保持你的液体摄入量,即使你不喜欢吃固体食物(液体有助于将同一餐饭中的固体混合在一起)。

9. 在后脑勺部位(脖子后面、两耳中间)的骨骼施加压力或使用冰块。

10.佩戴能缓解恶心的手镯:这些手镯设有一个小按钮,能够触发压力点,缓解恶心的感觉,大多数药店都有出售。

对大多数晨吐的孕妇来说,这种情况将会在怀孕的第四个月消失,因为激素水平开始下降了一点。

如果你恶心和呕吐的症状长时间没有减轻(每天发生一两次或更多),以至于无法进食或喝水,或者妊娠初期结束后这种情况依然存在,将情况报告给医生。你可能患上一种被称为妊娠剧吐的症状,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就医。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中心一直秉承“从客户安全为中心”的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为宗旨,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科学为孕产妇私人定制“安全、医疗、自然、舒适、有效”的产后医学健康管理方案。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