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月子坐不好,一辈子落病根?

阅读量:

中国女人生孩子,就一定逃不开月子。要搁到过去,反正长辈怎说就怎么做。但是随着各种医学知识的普及,很多人渐渐认识到,虽然产后身体有必要经过产褥期的恢复调整,但是过去的所谓「坐月子」,有很多条条框框其实是很坑娘的,照做了并不能给健康带来好处。于是,不少人开始现代化「坐月子」,也就是合理的产褥期恢复。

7.jpg

>>月子病有哪些症状?点击咨询专家<<

可是当你想要打破传统时,却总有人跳出来提些「善意」的警告,这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月子病」了。

其实,传统所谓「月子病」,更像是很多种症状的总称,算不上一种病。其症状有:

1. 腰酸腿疼

腰酸腿疼可能是常见的「月子病」了。

有说法称,月子里不能乱动,不能累着,否则以后阴天下雨就要腰腿疼痛。

实际上,腰痛是孕产期一种常见症状,尤其在孕晚期和产褥期比较明显:

腰疼:子宫增大,身体重心会前移,同时孕产期激素的变化,会使骶髂关节、骶尾关节以及耻骨联合活动度增加,所以很多人会有腰部不适。

腿疼:在产程中,胎头在盆腔内下降,腰骶部神经丛受压会放射至单腿或双腿,出现比较明显的神经痛或痉挛性疼痛。

2. 手臂不适

孕期和产后的手臂不适也是一种生理变化:孕期增大的子宫带动了脊柱前凸,使颈部前伸、肩胛骨下垂,可能会牵拉到尺神经和正中神经造成的,跟冷水洗手没有关系。

等到产褥期结束,运动、骨骼、内分泌、神经等等各大系统都恢复正常以后,这种不适感自然会消失,不会留下后遗症。

3. 眼睛不适

还有种说法是,月子里不能看手机电脑,有的说电视也不能看,否则会落下眼疾。我敢保证,这样的禁忌肯定不会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因为他们都不知道手机电脑为何物。

不管你是不是在月子里,长期盯着发亮的屏幕看久了,都会有眼睛的不适感,这和坐月子没有关系。如果真的会造成眼疾,是不是在月子里,都一样。

QQ截图20170225161903.jpg

>>月子病怎么改善?点击咨询了解<<

产褥恢复要科学

推荐母乳喂养;

饮食均衡营养;

注意个人清洁(尤其是会阴清洁);

尽量多下床活动;

保证充足睡眠;

充分的心理调适。

>>科学坐月子如何?点击咨询了解<<

所以,应该科学「坐月子」,而不是遵照那些「无事生非」的禁忌。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中心一直秉承“从客户安全为中心”的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为宗旨,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