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产后健康】准妈妈产后腰痛怎么办?

阅读量:

十产九痛,分娩后腰痛被列为高发“月子病”之一,为什么产后会出现腰痛呢?是因为孕期生理变化?还是因为产后劳累?怎样才能预防产后腰痛呢?出现产后腰痛要怎么养护?

 

>>产后出现腰痛怎么回事?点击咨询<<

产后腰痛的原因

1.分娩后内分泌系统发生变化不是很快恢复到孕前状态,骨盆韧带在一段时间内尚处于松弛状态中,腹部肌肉也变得软弱无力,子宫未能很快复位,从而引起腰痛。

2.新妈咪在照料宝宝时经常弯腰,如洗澡、穿衣服、换尿布、从摇篮里抱起宝贝等,或恶露排出不畅引起盆腔血液淤积,都易诱发腰部疼痛。

3.有些新妈妈产后较少活动,总是躺或坐在床上休养,加之体重增加,腹部赘肉增多,增大了腰部肌肉的负荷,造成腰肌劳损而引发腰痛。

4.新妈妈可能采取不当或不放松的姿势给宝宝喂奶,使腰部肌肉总处于不放松的状态中,腰部肌肉受到损伤,而引起腰痛。

>>产后出现腰痛怎么防治?点击咨询<<

六大方法防治产后腰痛

1.从孕期开始预防

准妈妈孕期要均衡饮食,避免体重增加太快而增大腰部负担,造成腰肌和韧带损伤。注意充分休息,选择合适的睡姿减少腰部的负担,如取左侧卧位、双腿屈曲。

2.补充维生素

在饮食上,新妈妈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D和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牛奶、木糠、胡萝卜等,适当增加素食在饮食中的比例,可以避免新妈妈骨质疏松引起的腰痛。

3.腰部保健运动

从产后第2周开始,新妈妈最好再保健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些加强腰肌和腹肌的运动,如做仰卧起坐,可以增强腰椎的稳定性。

QQ截图20170227111733.jpg

4.避免弯腰或久站久蹲

为了避免经常弯腰,新妈妈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最好采取坐姿,可以把宝宝的浴盆放在高度适宜的茶几上或换尿布的台子上,旁边放上一把小凳子,避免久蹲久站。

5.按摩、热敷

新妈妈要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如果感到腰部不适,可通过按摩、热敷疼痛处或洗热水澡等方式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腰部不适感。

6.补充钙质

哺乳妈妈产后每天至少要喝250毫升奶,以补充乳汁中所需的300毫克优质奶。多去户外晒太阳,和做产后保健操以促进骨密度恢复。

>>产后出现腰痛怎么解决?点击咨询了解<<

产后不要过早地穿高跟鞋,因为会使身体重心前移,除了引起足部不适外,也会通过反射涉及腰部,使腰部产生酸痛感。中跟鞋和坡跟鞋也一样,能免则免。预防产后腰痛,最好从孕期做起。在产后还应该注重饮食、营养,在保证充分休息的基础上,做适量的运动,才能使身体恢复好状态。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针对产后腰疼问题,制定了一个全新的“腰骶康复”疗法方案,可改善产后腰骶部疼痛、子宫复旧不全、恶露排泄不佳、子宫机能恢复不佳、宫寒、月经血瘀、痛经、人流术后暖宫养巢、肾气不足等。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