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产后腰酸背痛怎么办?!这里有妙招

阅读量:

造成产后腰酸背痛其实是怀孕前期,身体为了平衡骨盆腔中宝宝的重量,你的上半身就会往后仰,腰椎与形成骨盆腔后壁荐骨之间的角度,就变得越来越大,脊椎四周肌肉拉力方向也跟著改变所致。那么产后的腰酸背痛如何护理快速恢复呢?

产后颈椎,护理要点

【保养与维护】

①卧床休息,放松颈部。颈部保养最好的就是卧床休息,休息可以很好地放松颈部肌肉和韧带,特别是在长时间低头感觉疲劳时。

②善用热敷,减轻疼痛。如果发现颈椎僵硬、转头困难等现象,使用热水袋热敷颈椎,可以有效减轻疼痛。

③运动锻炼,促进康复。遭遇颈椎疼痛,虽然休息很重要,但在休息的时候,还要适量进行一些小运动,这样可以促进颈椎的康复。如果颈椎痛的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妈妈及时就医。

【注意事项】

①选择舒适的枕头,有助于颈部的放松。

②重视颈椎病,颈椎病不仅会导致记忆力下降,还会造成视力、听力下降和失眠多梦等多种身体不适。

 

产后腰部,护理要点

【保养与维护】

①合理饮食,保证肌肉骨骼的健康。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补钙,促进骨骼、肌肉健康,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消耗体内过剩的脂肪。

②保暖到位,避免风寒入侵。特别是在冬季,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尽量避免受寒。避免久卧潮湿之地,在寒冷的南方,可以适当使用电热褥祛寒保暖。

③适当运动,改善腰腿酸痛。经常活动腰部,可使腰肌舒展,促进局部肌肉的血液循环。如可在室内稍微行走,做一些腰部活动的体操等。

④按摩腰背:晨起或晚睡前都可以双手按摩腰背肌肉,上下按摩50~100次,同时扭动腰部,舒筋活血、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腰痛。

【注意事项】

①不要过早持久站立和坐,不要过度负重。

②不要用冷水洗澡或者泡手脚,注意手足部的保暖,不要受凉,不要穿拖鞋或者赤脚穿凉鞋,最好穿袜子和布鞋。外出最好选择轻便柔软的平底鞋。

③正确哺乳,及时纠正自己的不良姿势和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经常更换卧床姿势,可有利于避免睡姿疲劳。喂奶姿势则以舒适为宜。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温馨提醒:无论顺产或剖宫产,新妈妈在产后42天必须进行盆底康复,并发症才不会来。经过盆底肌力评估后,根据评估状况进行盆底功能康复术治疗。帮助您身心健康的调理及恢复,引导您科学坐月子,实行“五对一”护理团队,多种月子套餐供您选择。在艾安琪儿,刚成为新妈妈的您将乐享独一无二的月子假期,享受专业、贴心的专属服务,重塑健康美丽人生。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针对产后腰疼问题,制定了一个全新的“腰骶康复”疗法方案,可改善产后腰骶部疼痛、子宫复旧不全、恶露排泄不佳、子宫机能恢复不佳、宫寒、月经血瘀、痛经、人流术后暖宫养巢、肾气不足等。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