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哪些情况容易导致产后子宫下垂?

阅读量:

子宫之所以能保持在膀胱和直肠之间的正常位置,有赖于骨盆底部肌肉、筋膜和子宫上韧带的共同支持。如果这些组织发生了损伤,子宫就会沿着阴道向下脱出,甚至降出于阴道口之外,也就是子宫脱垂。

QQ截图20170221135231.jpg

>>产后子宫脱垂的原因是什么?问专家<<

子宫为什么会脱垂,造成子宫脱垂的发生,普遍原因有以下:

1、分娩造成宫颈、宫颈主韧带与子宫骶韧带的损伤及分娩后支持组织未能恢复正常,是引起子宫脱垂的主要原因,一般难产的产妇出现子宫脱垂的机率较大。

2、产后经常咳嗽、便秘,腹压增加也会引起子宫脱垂。

3、许多新妈在坐月子爱仰卧,这样很容易造成慢性尿潴留(会排尿不畅,尿频,常有排尿不尽感,有时出现尿失禁现象),生产后的子宫容易形成后位,当腹压增加的时候,子宫就会顺着阴道向下缓慢滑出,造成脱垂现象。

4、产后过早活动,尤其是从事重体力劳动,像提重物,长时间蹲位、站位等,都可以造成子宫脱垂。

>>产后子宫脱垂怎么预防?咨询专家<<

这样可以预防子宫下垂

1、大力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就不用再说了,对妈妈来讲,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对韧带的恢复也有一些帮助。

2、不要长时间站立。产后日常的活动可以正常进行,不必受到影响,但还是要注意不能过早提重物,不要长时间站立,保持大便通畅,预防便秘。

3、每天做两次提肛运动。向产后妈妈着重推荐这个运动,简单方便,而且对产后的盆底肌恢复非常有帮助。每天上午、下午可各做一次,每次10~20多分钟都可以。

>>产后子宫脱垂怎么预防?咨询专家<<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针对产后子宫脱垂问题,制定了一个全新的“子宫复旧”疗法方案,可改善产后子宫复旧不全、恶露排泄不佳、子宫机能恢复不佳、宫寒、月经血瘀、痛经、人流术后暖宫养巢、肾气不足等,让子宫肌肉收缩,恢复子宫弹性,排出毒素,很多妈妈调理后肚子变小了,经血液正常了,甚至脸色都好了。

QQ截图20161130162615.png

产后妈妈网温馨提醒:分娩后,女性的身体会发生许多变化,比如白带异常、尿失禁、阴道松弛,甚至是子宫脱垂。高龄产妇、婴儿个头大分娩时间长、产后常提重物、便秘等都有可能造成子宫下垂。预防子宫下垂,产妇应该尽量母乳喂养,产后不要长时间站立,每天做两次提肛运动。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