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宝宝的福利,艾灸让女人哺乳期奶水多多!

阅读量:

奶粉又涨价了!这样,以奶粉为宝宝“主粮”的家庭感到经济负担越来越重。唉,要是妈妈的奶水充足该多好啊,省钱不说,还不用担心食品安全问题。办法来了!中医穴位专家推荐,艾灸有很好的通乳效果,别错过产后两周内这个通乳关键期。

QQ截图20161117134202.png

【症状】确诊产后少乳应该注意:

1)产后乳汁甚少或全无

2)哺乳期乳汁缺少

3)应于乳房脓肿、蜂窝组织炎引起的乳汁不下相鉴别。气血虚弱伴见乳汁清溪,乳房柔软,无胀感,食少倦怠;肝郁气滞伴见胸肋胀闷,情志抑郁不乐,少食;痰气阻止,乳汁稀少,或点滴皆无,乳房丰满,柔软,形体肥胖,胸闷泛恶,大便稀。

【艾灸治疗原则】补血梳肝,通络下乳。

艾灸主穴:乳根

【标准定位】足阳明胃经穴。在胸部,当乳头直下,乳房根部,第5肋间隙,距前正中线4寸

【主治疾病】胸下满闷,食不下咽,胸痛乳痛,乳瘀,霍乱转筋,寒痛咳逆,臂肿痛。

膻中穴

【标准定位】在胸部,当前正中线上,平第4肋间,两乳头连线的中点。心包募穴,八会穴之气会。

【主治疾病】咳嗽,气喘,咯唾脓血,胸痹心痛,心悸,心烦,产妇少乳,噎嗝,膨胀。胸部疼痛、腹部疼痛、心悸、呼吸困难、咳嗽、过胖、过瘦、呃逆、乳腺炎、缺乳症、喘咳病等。此穴位为人体任脉上的主要穴道之一。

QQ截图20170225114457.jpg

足三里

【标准定位】足三里穴在外膝眼下3寸,距胫骨前嵴1横指,当胫骨前肌上。取穴时,由外膝眼向下量4横指,在腓骨与胫骨之间,由胫骨旁量1横指,该处即是。

【主治疾病】足三里穴能治疗消化系统的常见病,如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急性胃炎、胃下垂等,解除急性胃痛的效果尤其明显,对于呕吐、呃逆、嗳气、肠炎、痢疾、便秘、肝炎、胆囊炎、胆结石、肾结石绞痛以及糖尿病、高血压等,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气血虚弱加脾俞;

肝郁气滞加期门、阳陵泉、太冲;

痰气阻止加丰隆、中脘;

神疲少食加中脘、气海。

【艾灸方法】用艾建兴温和灸,每日一次,每次每穴15-20分钟,3日一个疗程。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中心一直秉承“从客户安全为中心”的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为宗旨,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科学为孕产妇私人定制“安全、医疗、自然、舒适、有效”的产后医学健康管理方案。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