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解析】静脉循环的全面认识

阅读量:

静脉是导血回心的血管,起于毛细血管,止于心房。体静脉中的血液含有较多的二氧化碳,血色暗红。肺静脉中的血液含有较多的氧,血色鲜红。小静脉起于毛细血管,在回心过程中逐渐汇合成中静脉、大静脉,最后注入心房。

95cb2ba25b0c10746ba8138102a8142172783.jpg

把血液送回心脏的血管。体静脉中的血液含有较多的二氧化碳,血色暗红。肺静脉中的血液含有较多的氧,血色鲜红。

静脉是心血管系统中引导、输送血液返回心脏的管道。

静脉起始于毛细血管,末端终止于心房。小静脉起于毛细血管,在回心过程中逐渐汇合成中静脉、大静脉,最后注入心房。

静脉管壁薄,平滑肌和弹力纤维均较少,缺乏收缩性和弹性,管腔断面较扁。静脉是导血回心的血管,起于毛细血管,止于心房。体静脉中的血液含有较多的二氧化碳,血色暗红。肺静脉中的血液含有较多的氧,血色鲜红。小静脉起于毛细血管,在回心过程中逐渐汇合成中静脉、大静脉,最后注入心房。

静脉管壁薄,平滑肌和弹力纤维均较少,缺乏收缩性和弹性,管腔断面较扁。静脉容量血管,平时容纳全身70%的血液,表浅静脉在皮下可以看见,上下肢浅静脉常用来抽血、静脉注射、输血和补液。静脉壁上有静脉瓣,尤其下肢静脉中较多而发达,它能防止血液倒流,使血液向心脏流动。但腹腔内的大静脉,如门静脉,上下腔静脉无静脉瓣,可因腹内压高低影响向静脉血回。

静脉功能

容量血管,平时容纳全身70%的血液,表浅静脉在皮下可以看见,上下肢浅静脉常用来抽血、静脉注射、输血和补液。

静脉壁上有静脉瓣,尤其下肢静脉中较多而发达,它能防止血液倒流,使血液向心脏流动。但腹腔内的大静脉,如门静脉,上下腔静脉无静脉瓣,可因腹内压高低影响静脉回血。

折叠体内循环

体循环的静脉包括上腔静脉系、下腔静脉系(门静脉系)、心静脉系。

上腔静脉系:收集头颈、上肢、胸壁及部分胸腔脏器回流膈以上上半身的静脉血,经上腔静脉回流入右心房。

下腔静脉系:收集膈以下下半身躯体及脏器的静脉血,经下腔静脉注入右心房。

clip_image032_0000.gif

心静脉系:收集心脏的静脉血,经冠状窦注入右心房。

静脉曲张就是静脉的异常扩张变得扭曲及肿大的一种症状,四十岁以上族群约有一半以上的罹病率。尤其女人,约2/3以上都有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这种变形且有时还相当疼痛的疾病通常发生在腿部,由于您的直立姿势对腿部静脉构成压力而造成的。静脉曲张通常不会带来严重的后果,但可能有孔静脉在重力及瓣膜失效的双重影响下,使供应组织的血大量减少,造成营养不良而皮肤溃疡。

静脉曲张是由于大隐静脉机能不全所引起。当大隐静脉瓣功能减退时,使得静脉血液返流或淤积,而发生静脉曲张。这会引起接近皮肤表面的静脉的分支血管变得粗大和象绳索一样扭曲。

“经脉乃人体气血运行的通道。”经脉通则毒素可排,气血营养可补。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引用此法以经脉结节之处的理筋手法,打通脉结,缓解四肢拘挛不利或脂肪堆积、水肿等。皇室秘方活血通络御油结合、指压督脉助阳手法加强新陈代谢,通常脉络,有助于淋巴排毒,增强体质。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