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回奶的细节处理!

来源:发布时间:2017-03-04 14:13:19

产后新妈妈回奶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很少妈妈能在较短的时间能回奶成功。回奶的方法主要包括自然回奶和人工回奶,自然回奶是*的回奶方法,主要是减少母乳喂奶的次数和时间,让乳房停止分娩乳汁。人工回奶包括饮食调节和服用回奶药,断奶期间涨奶的妈妈也可以在催乳师的帮助下回奶。

>>产后回奶有什么办法?点击咨询<<     

自然回奶

即有意识地逐渐减少给宝宝喂奶的次数,喂奶的间隔时间加长,并且缩短每次的喂奶时间,减少宝宝的吸吮刺激,妈妈的乳汁分泌量就会自然下降。同时,妈妈要少食用汤汁以及有下奶效果的食物,乳汁分泌会逐渐减少直到全无,从而达到自然回奶的效果。
(1)逐渐减少喂奶次数:如果奶水不是太多的妈妈们可以选择一点一点的减少孩子吃奶的次数,通过减少孩子吃奶的次数让乳汁分泌量减少一点,奶就回去了;
(2)加长喂奶间隔时间:逐渐加长每次给宝宝喂奶的间隔时间,让宝宝慢慢适应,也让乳房适应,慢慢减少乳汁的分泌,对回奶很有帮助;
(3)缩短单次喂奶时间:每次给宝宝喂奶的时间不要太长。


QQ截图20170225162347.png
  

回奶的食物

大麦茶、麦芽糖、韭菜、花椒、大料(茴香)、味精、人参、山楂、巧克力、苦瓜等都是非常典型的回奶食物。除了食用有助于回奶的食物之外,也要注意少食花生、猪蹄、鲫鱼、各种汤类等有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
其它回奶方法:炒麦芽120g加水煎服,然后分3次饮用;饮用豆浆1碗;将乳汁吸出,用纱布袋装上皮硝50~60g然后外敷在乳头上,每日敷3~4次,潮解后要更换。
回奶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如果乳汁分泌旺盛,乳房胀得难受的话,可以自行挤出一部分的乳汁,但不要全部挤光,否则反而会促进乳汁的分泌;
2、回奶时期要减少一切对乳头的刺激,如不能再让宝宝吸吮乳汁,也不要给宝宝摸到乳房,洗澡时也尽量避免直接用热水冲洗乳房,这样才能减少泌乳素的分泌,从而达到回奶的效果;
3、如果乳房有轻轻胀痛的感觉,可以用冰袋冰敷,可以减轻涨的感觉;
4、如果发现乳房里有硬块,要及时按摩乳房,揉开硬块,以防乳腺炎的发生;
5、回奶时期的饮食要注意,不能食用花生、猪蹄、鲫鱼、汤类、蛋白质丰富等有下奶功效的食物,还要注意水的摄入量;
6、宝宝断奶也需要时间习惯,妈妈要学会忍心面对回奶时期宝宝的不适应,无论宝宝怎么哭闹都不要心软,否则回奶时间一定会延长。同时也不要在乳头上擦任何刺激性的东西;
7、尽可能采取食物回奶的方法,比较健康。虽然*类的*或回奶针等比较方便快捷,但是相对来说也很容易引起乳房萎缩、乳腺分泌等问题,尽量避免使用。


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png

>>产后想要回奶怎么办?咨询专家<<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针对产后回奶等问题制定专业方案,疏通乳房内的结块,把乳腺管内的奶水排出,预防回乳不全导致的月经失调,局部乳腺组织萎缩塌陷,数年后仍有溢乳,降低乳房疾病产生等问题,有效预防乳腺炎及回奶不尽的乳房疾病,增加乳房弹性不萎缩。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