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怀孕后乳头变大变黑,产后还能恢复吗?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23 11:18:11

怀孕之后,准妈妈的身体会发生许多变化,而这些变化交织在一起也算是几多欢喜几多愁。

就比如乳房,对于不少准妈咪来说,孕期胸部变大就是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但当发现自己的乳头乳晕变大、变黑时就又非常着急上火。

>>准妈妈乳晕变大怎么回事的?很想知道<<

对此,也有很多宝妈吐槽:

“每次喂奶都伤心欲绝,为什么这么难看嘛,乳头乳晕好黑,乳晕还那么大。”

“我也一样,黑到无所谓,特别大是关键。等以后不喂奶了,胸缩小了,估计乳晕都占了胸的一半,哎!”

据不完全统计,怀孕后,随着孕周的发展,近9成的准妈妈孕期乳头会变大,乳晕颜色会变深,仅1成的准妈妈感觉变化不大。

而仅一成产后妈妈高兴地表示乳头恢复到孕前的样子,46%产后妈妈表示只恢复了一部分,还有44%产后妈妈表示乳头完全没有恢复。

乳头乳晕为什么会变大、变黑?

怀孕后,女性的乳房变大的同时,乳晕也会变大变黑,这是由于在性*、泌乳素及黄体素的刺激下,乳腺开始增生,乳晕因皮脂腺的增加而扩大且有色素的沉淀而造成的。

在整个孕期,乳晕的颜色会变深而且持续至怀孕后,乳晕的大小也因人而异。

另一种说法:乳晕的颜色加深是为了便于婴儿定位吸吮乳汁,因为刚出生的小宝宝视力发育不全,仅对光线敏感,暗褐色的乳晕会让婴儿感到稳定、*。

哺乳期过后,乳晕面积会逐渐缩小,着色慢慢变浅,但过程可能比较漫长。

>>乳头乳晕变大变黑怎么改善?我想了解<<

产后如何恢复?

乳头乳晕要完全恢复也不是没可能,但也不容易。建议还是应该以正常的心态去面对这种变化:不求一定能恢复到原来的模样,但愿随着时间能够变淡变浅可能来的更实际点。比如:

◆ 注意清洗乳房,并为乳房进行按摩。虽然发黑的情况不能消去,但是能起到一定的乳房健美作用。

◆ 穿戴合适的文胸,好好保护好二次发育的乳房。因为如果文胸的材料比较粗糙,那么乳头乳晕就会因此被不断摩擦,从而黑色素沉淀。

◆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脚、鸡脚等,能恢复皮肤弹性,而多吃番茄、菜花等蔬菜,能在一定程度上淡化黑色素。

至于有些准妈咪担心乳晕变黑难看,而去选择各种的漂白方式,实在是不建议使用!因为这类漂白产品中大都含有许多化学成分,不仅伤己,而且对于日后宝宝的哺乳不利。

现如今安琪儿乳晕私人定制化,采用菲蜜丽青春激光技术,在热像束模式的作用下,无创、*、有效、温柔的作用于乳晕,*改善乳晕周边血液循环,加速色素代谢,促进胶原再生,刺激乳晕形状,从而达到改善乳晕色泽,塑造完美乳晕形状的效果。

>>菲蜜丽改善乳头乳晕变大变黑效果突出?<<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中心一直秉承“从客户*为中心”的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为宗旨,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科学为孕产妇私人定制“*、医疗、自然、舒适、有效”的产后医学健康管理方案。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国际化研发团队,不断深入关注着孕产妈咪的美丽健康问题。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