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艾灸吗?胎位不正艾灸也能调!

来源:发布时间:2017-02-25 13:19:35

二胎时代到来,有不少准妈妈询问孕妇可以做艾灸吗?在这里告诉大家,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孕妇做艾灸。但是一些特别情况我们也要特别对待。就比如灸小妹接下来要讲的胎位不正的情况,这种轻快下可以根据孕妇的身体情况选择用艾灸来调理胎位。

QQ截图20170225114422.jpg

>>孕妇可以艾灸?咨询专家<<

胎位不正

胎位异常一般指妊振30周后,胎儿在子宫体内的位置不正,较长见于腹壁松弛的孕妇和经产妇。胎位异常包括臀位、横位、枕后位、颜面位等。以臀位多见,而横位危害母婴*剧。由于胎位异常将给分娩带来程度不同的困难和危险,故早期纠正胎位,对难产的预防有着重要的意义。用艾条悬灸至阴穴,除部分子宫畸形、骨盆狭窄、肿瘤等器质性改变所致胎位异常外,大都可获得很好效果。下面就介绍具体做法:

艾灸调理的胎位不正的方法

艾灸取穴:

至阴穴位置:位于足小趾外侧,距小趾甲角约0.1寸处。

操作方法:

本穴为矫正胎位第一经验效穴。操作时,用艾条两支,点燃后对准两足至阴穴,距离以病人能耐受的热力为度,灸至皮肤潮红,时间约为15-30分钟。同时嘱患者放松腰带,暴露小腹部,为胎位转动创造条件。

QQ截图20170225114457.jpg

据临床观察,艾灸至阴穴后,除可增强子宫活动外,胎儿心率增快,胎儿活动亦增强。子宫及胎儿的活动幅度、频率在灸后1天或当晚达到高峰,异常胎位常在高峰前后自动转正。其效果以腹壁紧张度适中者较好,腹壁过于紧张者效果差,腹壁松弛者则在胎位矫正后又易回复。一般以第一、二次艾灸时效果*为明显,第三次以后效果渐差。

注:艾灸调理胎位不正需根据孕妇体质经专业人员操作。

>>孕妇艾灸注意些很么?问问专家<<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中心一直秉承“从客户*为中心”的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为宗旨,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科学为孕产妇私人定制“*、医疗、自然、舒适、有效”的产后医学健康管理方案。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