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直肌分离有什么危害?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6 16:53:03

    生完宝宝后,很多新妈妈都在苦恼松弛的肚皮迟迟不能恢复到原有的形态和位置,多余的赘肉在腹部形成突起,非常影响美观,甚至出现腰背痛、连起床都变得十分困难,这些就是腹直肌分离惹的祸。
 

 
 
 
    腹直肌分离危害有多大?
 
    1、疝气;小肠从腹壁突出到体外。
 
    2、长时间腰痛;甚至起床都会困难。
 
    3、身材变形;腹部怎么都痩下不去。
 
    4、脏器移位;出现恶心、呕吐、*等消化系统症状。
 
    5、盆底肌弱,盆骨疼痛。
 
    6、尿失禁,子宫脱垂。
 
 
    产妇腹直肌分离*,国内外长期以来对本病尚无非诚且明显有效的*方法。
 
    但也并不是说腹直肌分离就被判了死刑,目前也有相应的非手术*和手术*。其中,非手术*包括运动*、临床电生理*、神经肌肉电刺激配合中医康复按摩手法。
 
    小编提醒:通过以上矫正运动,大部分女性分离的腹直肌都可回复原位,但有极少数女性由于营养不良、产后运动不当等原因,腹直肌分离未见明显改善,甚至出现腹壁疝(如小肠凸出肚脐的脐疝),这时应该采取外科手术*,将两侧分离的腹直肌间断缝合。
    另外,为了减少产后腹直肌分离概率和程度,女性怀孕前应多做一些如仰卧起坐、卷腹、平板支撑等运动,以增强腹壁肌肉力量和腹部皮肤、筋膜弹性。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