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专家讲座】孩子身材矮小?别总“等等看”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7-07-26 10:09:19

大部分身材矮小的孩子或多或少会存在自卑心理,他们在学校会经常被同学欺负,长大后更是担心因身高找不到对象,求职也会很困难,这些都一直困扰着他们。

警惕

四大信号提示孩子该去做个检查了

长期坐在班级第一排

比同龄孩子矮半个头

每年长高不到5厘米

隐患

一旦骨骺线闭合就无法长高

当有医生摇着头表示骨龄早熟、骨骺线闭合时,家长着急了 “什么是骨龄,闭合是什么意思?”骨龄是能*反映人体成熟度、骨骼生长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根据孩子当前的骨龄,就可以预测出他还可能长多高。骨骺线一旦闭合,身高将停止生长。

这将意味着,所有能够让孩子长高的方法都必须在骨骺线未闭合前进行。通常,女孩在15-18岁时骨骺线闭合,男孩的骨骺线闭合时间则在16-19岁,因个体差异闭合的时间也有所差别。

提醒

“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

孩子的*终身高70%决定于遗传因素,30%则与宫内和出生后的营养、环境、疾病等多种后天因素有关,如果发现孩子长高迟缓,越早干预效果越好。

如果做不到带孩子每年监测一次,有两个时间点很重要,家长可以带孩子去测一下:

第一个时间点是4周岁左右。3岁以前,孩子差不多每年能长25公分,4岁左右去测一下骨龄,主要是排除一些先天性的疾病。

第二个时间点是发育期。女孩子7、8岁左右,男孩子晚2年,大概10岁左右。主要看看孩子有没有出现性早熟,如果发育已经启动过了,要及早干预,特别是男孩子,发育了不容易发现,等到长胡子、变声,再来干预,就会错过**期。

我院儿科

开展矮身材公益讲座

安琪儿举行“关注身高,助力成长”儿科生长发育知识讲座。2-18岁均可免费报名参加,报名签到后将获得免费的专家身高预测门诊一次。

专家简介

王红 主任医师

从事儿科、新生儿临床、儿童保健工作二十八年,在儿童营养指导及咨询、儿童佝偻病防治、儿童矮身材、性早熟、儿童多动注意缺陷综合症、孤独症、高危儿干预、儿童食物过敏等领域具有较深入的研究及丰富的临床经验。承担卫生部、卫生厅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儿童肥胖、儿童生长发育等多项科研课题。 获中国妇幼科技二等奖一项。

活动内容

1.免费听取专家生长发育知识讲座

5.免费身高预测门诊一次

5.免费一对一专家评价

6.讲解专家:*二级专家

活动时间

7月29日 15:00-17:00

活动地点

安琪儿蜀汉院区2号楼 儿科门诊3楼多功能厅

报名方式

发送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身高+体重+家长手机联系方式到安琪儿小秘书,已经报名的将加入我院儿科群聊了解更多。

长|按|二|维|码|添|加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